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http://youtu.be/ie0ePTtZG6o


組員
B9730439吳嘉偉
B9730420陳敬恆
A9907004陳忻懋
B9730430李承恩

















影片網址
吳嘉偉
跨領域心得:
這次與非設計系學生的合作,感覺還蠻特殊的,以前只有跟設計系的人合作,我們常常天馬行空想了一大堆,但是等真的要做的時候卻到處碰壁,很多東西都做不出來,尤其是電子相關的東西,因為我以前是機械科,所以對於機構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是在電子方面就完全不了解了,所以這次合作讓我學到了很多電子方面的相關知識,也讓我了解到,要設計出一個產品是需要很多非設計的人才能完成,藉由大家知道的專業領域,來互相支援。
但是在這次合作中也讓我學習到溝通的問題,與非設計系的人溝通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同樣的電資的同學跟我們解釋技術時也要花一定的時間,這次合作學到了很多在設計系中學不到的事,相信對以後在公司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給組員的話:
這次大家付出的很多,在時間與金錢上的花費了不少的時間與開銷,大家都依照專業很認真的完成自己該做的本分。我很感謝我的組員,雖然途中有一位退選了,但是大家都做了最大的努力。



李承恩
跨領域心得

一開始選課的時候不知道原來要併班,到了上課時才知道原來是併班上課,本來以為就是上上普通的課程,原來是跟設計的同學一起設計出一個產品,讓我整個變的超有興趣,在原科系裡,就只有理論方面的課程,能實務的課程少之又少,能動手做東西對我來說,真的是超幸福,不管要用多久,都不會感覺到累,這學期上完課後,也讓我學到互相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工作分配的恰當,做事效率加倍!也感謝這組的同學,這麼積極的認真負責!產品一下就有了方面!

給組員的話:
謝謝大家這學期這麼努力的合作,出現問題時也不會分”你我他”,而是積極的互相而做幫忙解決問題,這點讓我超級感動!下次還有一起合作的機會,記得一定要找我!


陳敬恆
心得:
這一次的合作,算是我個人一直有所期望的一次機會。對於學習設計領域的我來說,所產出的成品常常只有殼而沒有肉,特別是有關於科技技術上的應用設計。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與不同領域的同儕合作及學習其實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也是這樣載運型,各有各的專長且互相輔助,所以在學習上若也能夠多元化的接觸,除了視野廣闊之外,更能學習如何與不同領域的人溝通、達成共識 。我相信這對一直只專攻設計的我來說是寶貴經驗,也對未來職場工作有所幫助。

給組員的話:
非常感謝你們的全力配合,對於我理想的任性相當支持,而你們所展現的實力也讓我相當肯定,反倒是我個人還有許多不足之處,特別是我龜毛的個性,使得定案反覆不定,造成與諸位的困擾我感到非常抱歉,能夠跟你們合作很開心,謝謝大家。

陳忻懋
心得:
感謝老師們在這學期開了這堂智慧電子應用設計概論課程,打破過去傳統概念,讓我有機會跟設計科系人才合作,還記得課程剛開始時我還滿緊張的,很少接觸外科系的人,不過在跟他們幾次聊天知後才發現到設計科的上課模式、想法思維、價值觀、生活習慣真的跟工科大不同呢,我最佩服他們的就是習慣去思考及創造,不會被過去所學的、一般的刻板印象所限制住,不斷突破並發揮創意,將自己的想法透過生活、作品傳達出來,真的非常厲害,尤其在最後的期末專題中,我們從互相不認識、輕談、觀念想法溝通到互相信任,一起合作創做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這樣的經驗跟回憶是無可取代的!透過這堂課程,又開拓了我的視野,感覺非常充實。

給組員的話:
給吳嘉偉:
哈哈,跟你算是滿熟了,因為是社團的朋友,不過真的好訝異阿,我萬萬沒想到會有機會跟你一起上課,一起討論作業、報告,真的很開心呢。
給陳敬恆:
很高興認識你耶,你真是太酷了,上課常看你畫畫,畫得真好,每次我們這組再討論時,你總是方向很明確,讓我很佩服呢。
給李承恩:
很高興這次能跟你一起負責技術方面的部分,跟你討論總是非常愉快呢,因為你太聰明了,不管遇到多少或多大的bug,很快就能解決,真是太厲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