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智慧電子應用設計概論-第五組-Share-智慧書櫃


設計概念:

由閱讀引發的人際交流與閱讀當下的體驗

記錄書本閱讀次數、用燈號找出書籍分類

每本書和其讀者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

閱讀時書拿起會有不同適合的音樂

書閱畢亦可將書本分享給其他愛書人


造型意象:

兩側書擋為鳥的意象

代表會唱歌的書櫃

書櫃主體為樹的意象

越多藏書、樹就長得越茂盛


組員心得-

四電機三乙 B9707114 劉文通

跨領域心得:

這學期不但學會了不同的嵌入式晶片的程式與硬體上的設計,又可以學到設計的想法,真的很不賴!以前在做報告時,總是想不出什麼好創意,幾乎都是很基本的東西去運用,也因為對任何的想法都會一下就考慮到可行性,而造成想法中斷,讓我現在對一個物品要怎麼去實現他如何創新都有了新思維。在這學期的課程中,讓我發覺簡單的東西,也可以是很創新的,其實不用鑽牛角尖,生活中到處有著創新的種子等著我們去發現和施肥,這對於我的專題一定可以給予更多想法。面對任何難題,不要怕做不到,而是要如何去克服,這我一定深記心中。

對組員的話:

我的組員,一個是我的同班同學,其他是設計系的同學,這是我第一次與別系合作一起完成一個大報告,而且讓我發現大家專業在哪,再幾次討論下來,發現設計的同學,都有很多點子,而且再添購材料和支援上都相當夠力!讓我在完成程式可以不用在意這些小事,我覺得設計的同學很多管道,什麼事幾乎都可以辦得很好。最後,謝謝他們的付出跟努力,讓我一起完成這課程。

四電機三乙 B9707129 陳冠儒

跨領域心得:

一開始選這門課,以為跟一般系上開的課沒什麼兩樣,看到課程名稱感覺好像

會蠻有趣的所以就選了,開學後才知道這是與設計系一起上的課程,目的是讓

我們能夠體驗團隊合作,在外面工作常常不會是單打獨鬥,而是一個團隊為了

達到某個目標分工合作,每個人各盡自己所能,可以事半功倍,也能互相學習

。這門課不但讓我學習到過去所沒學過的RFID以及ARDUINO,也讓我體驗到

設計系上課方式以及作品的呈現,從過去以來,我們上課所要做的都是學習新

物件以及程式,並用其達到所要求的功能,這學期的課則是需要自己設計功能

,並考量能不能實現,實現後的結果也不是只在電腦或版子上跑跑模擬就好,

而是要做出我們所設計的東西模型,搭配RFID以及ARDUINO執行將成果展示

出來,這真的是一次很特別也很有趣的經驗!

對組員的話:

剛開學來到教室才知道原來要電機與設計各兩個一組,而且因為忘了設定人數

上限,電腦不夠不能夠讓每個人都留下來,所以進行了很殘酷的抽籤決定,很

幸運的有找到組員留了下來。關於ARDUINO,設計系的同學之前也有學過,所

以能提供我們這方面的幫助;在討論主題上,設計系的同學也是有比較多的靈

感,我整個腦袋死板板的,提供的意見也比較少;最後的成果則是分工為電機的

負責程式及接線方面,設計的負責建構模型,在合力分工下完成。我覺得我們這

組的每個人都能做好該完成的工作,大家都表現得很好!

四創設三 B9734008 葉宜婷

跨領域心得:

不同領域的人對同一件事情的理解力真的不一樣,有時候以為自己已經把一個意見表達得很清楚了,沒想到對方理解的是完全不同的樣子,直到一起實踐計劃的時候才發現彼此的想法好像相同又可以天差地遠,是個有趣的體驗。

對組員的話:

因為這學期的課業排得非常忙碌,在小組作業需要密集討論的時期大家就無法好好的慢慢溝通、適應不同的思考方法,導致期末的時候在更加緊湊的時間中硬要馬上和做出作品來,真的相當趕,也有很多默契在完成作品以後才建立雛形,還滿可惜的,不過彼此的專長都很令人欣賞,能呈現這樣的作品也很不錯。

四創設三 B9734019 林旻蓉

跨領域_心得

雖先前有接觸過互動設計的課程,但寫程式方面在組員都是設計系的情況下有些吃力,甚至是太過天馬行空而造成施作上的困難,和電機系的同學合作下,能在設計構思的早期就能多些可行性的確定,讓最後的概念完成度能夠提高,不同領域各有專精,和不同專長的同學共同完成能運作的作品實與產設拿著僅有造型的模型空談一番更為實在。

對組員的話:

大家在分工上都盡力去貢獻自己所能做的範疇,甚至為了完成它又多學了不少新知,討論都蠻順利,唯施作過程的時程有些擔擱,原因可能是兩領域間的進度狀況未溝通完整,未來遇到專業問題時還是可以向各組員提出,其他組員自身不一定有能力解決或無法解決,但只要問題被提出,其他人可以去找更多可能解決問題的人尋求協助,如此就能讓進度不太趕。感謝各組員一學期的合作相處,很開心我們最後終於一起把它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