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Read Your Mind <設機隊>


Concept 

The Mind Reader is a source of illumination that visualizes time over the course of a day. It displays each time frame by altering the color and hue of its light.

We wish to create an ambiance that invites people to reflect on time. The Mind Reader will be set up outside the doorway, with an attempt to not only bring luminance around but to represent the color of time.

Over time the users will learn how one day is broken down into segments in various colors, as they experience different colors of light greetings everyday they come home.

The programming of the timer and the lighting effect are done in processing, which communicate with the Arduino board behind the white frame.





- 林新強 -
跨領域心得:
當初看到這門課的名稱就覺得還蠻新鮮的,之後又看到是跟設計學院的一起修,
更讓我對這門課有所期待,可以和設計系的同學一起合作,加上自己本身電機
背景的知識,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作品。
在這學期,不斷發想、討論、改進還有吃飯,有很多新的經驗是在自己系內較難
經歷到的。在這過程到尾聲,結果於現實的落差,都很耐人尋味,這也是我喜歡
學習本系之外課程的原因。
 
給組員的話:
玠希~好像很多事情都交給妳做,真是辛苦妳了這學期,還提醒我寫心得(差點沒忘),我再帶妳去吃飯XD
國弘~程式跟電路都有勞大大您了,辛苦了,期末加油!
敬軒~感謝你都能適時的提出想法給大家討論。


- 林敬軒 -
跨領域心得:
這門課讓我了解電子與設計兩個系所有很大的不同
,電子工程的很理性且腳踏實地,設計系的都是天
馬行空,常常會以創意出發,再去解決問題。
不過我兩者如果沒有共識的話,在溝通上會有一定
難度,因為我們已經在各自的領域中鑽研以久,思
維上當然都有些偏差,再者,我們除了這門課有共
同時間外,作息上也很難有共識。雖然兩者問題很
多,但是我認為,大家都是不錯的人,只是要有更
多相處時間。
在課程上,四個老師都是個講各自的領域,能統一
教育方針,我想這會讓這門課更好。

給組員的話:
雖然我是組長,不過卻沒有給組員們明確的方向,
這部份我確實是沒有作好;在溝通方面,我覺得自
己很難和電子部分有共識,兩者之間的領域和作息
不同,思維上會有差別,或許真該多花點時間好好
吃個飯,多聊聊,這樣或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 周玠希 -
跨領域心得:
不同領域的同學讓我們有機會以另一種思維切入設計,這樣的發想過程比單純就功能、創意上還來的直接,也點出更實際設計問題。發想過程中,電機系的同學以更專業的角度,蒐集各方資料,分享現有的產品技術,更扮演"converge"的角色,在發想過度發散的時候,及時將主題拉回,讓整個設計流程更加順暢。我想這才是以後會面對的真正的團隊合作吧! 這種合作讓我們更了解設計過程的複雜度與"iteration"的必要性。

給組員的話:
感謝賴同學國弘耐心的修改程式,每一次的修改都讓作品更接近我們所預期的。
感謝敬軒的用心,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給大家,很多事情我們都在學習。
感謝林新強在每一次的討論中扮演翻譯者的角色,因為他最了解整個設計架構。


- 賴國弘 -
跨領域心得:
當初選課時,其實不知道要實作出作品,只想聽聽RFID設計的知識,沒想到是合班上課,對於能多聽到有關設計方面的知識,也是不錯的經驗,尤其兩三年後可能就要到業界上班的我來說,更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學期中曾介紹有關人機介面設計的相關知識,對只需實現硬體或軟體設計的電機系同學,更能多了解到使用者功能需求與介面設計的調整。實現過程中,比起實作電路,與設計系同學的互動,溝通合作的能力變得更重要。即使內心有過掙扎,但能堅持到最後將作品完成,真是個不錯的經驗。

給組員的話:
由於課業都很重,所以要約共同時間有點辛苦,即使如此,大家仍利用了有限時間進行意見交流及討論,實在受益良多。
給大色和玠希:在針對功能實現聽取我們說明,對不熟悉電機專業的兩位,真是辛苦了。
給新強:謝謝你在大家的討論中扮演了溝通的重要角色。
大家期末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